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外办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3 15:18 来源:党总支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提高全体干部意识形态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8日,市外办邀请市委党校路琳娜教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路琳娜教授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为题,结合古今中外的历史故事、国内外的时政热点,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掌握新闻舆论的传播规律、加强正面引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的概念、特征、内容,深刻阐述了当前我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围绕高度重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俗易懂,受到一致好评。

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外事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对其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外事领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