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外办召开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3-06-20 14:19 来源:市外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战略部署,加强市外办全体人员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15日上午,市外办邀请市国家安全局负责同志来我办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讲座主要包括介绍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疫情带来的影响日益加深,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地区冲突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的发展环境复杂多变,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对此,我们务必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自身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贴近时事,受到一致好评。

      讲座使外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国际国内局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也认识到了外事干部提升自身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外事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