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一、政府间交往
    2009年11月,长春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率团访问巴真府,与巴真府官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洽谈,双方表达了进一步进行交往合作的愿望。
    2010年3月,巴真府代表团访问长春,参观考察了长春市净月开发区、高新开发区、一汽集团、长客集团、皓月集团等部门及企业。
    2010年8月,巴真府代表团来长春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
    2010年11月,长春市副市长陈巳率团访问巴真府。双方政府官员和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工作会谈。
    2011年9月22日,长春市与巴真府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2年9月13日至16日,泰国巴真府代表团来长春参加国际友好城市市长论坛、经贸项目推介会,并且观摩了2012长春国际友好城市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参观考察了长春净月潭公园、高新区规划馆、北湖湿地公园、雕塑公园、中东大市场等。
    2013年7月23日至27日,以泰国巴真府府尹吉塔•宏楚提玛女士(Miss Jitra Phomchutima)为团长的24人大型政府经贸代表团对我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访问的主要内容是拜会我市市长、了解我市发展规划情况,参观考察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和欧亚卖场。7月24日,姜治莹市长会见、张晶莹副市长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二、经贸交流
    2009年11月,长春市在泰国巴真府举办了长春市经济及旅游项目推介会。在推介会上,长春市代表向巴真府官员广泛宣传介绍了长春市的重点企业、农产品加工业、冰雪旅游、大型展会等项目。
    2010年11月,长春市经贸代表团在巴真府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了对口洽谈。双方重点就水果等农产品在产供销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并对双方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表达了合作意向。
    2011年8月17日至21日,以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寇斯特•苏维尼基特先生为团长的泰国代表团一行10人来长春访问。代表团中5人为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成员,5人为我市友好城市巴真府政府官员。代表团拜会了市领导,考察了第十届长春农博会,与市供销合作社洽谈在长建立泰国水果销售中心,与市旅游局洽谈旅游交流合作等事宜。
    2011年10月18日至21日,泰国巴真府经贸代表团来长春访问。代表团来访的主要目的:与净月开发区洽谈旅游度假村的开发建设事宜;与市供销合作社洽谈在长建立泰国水果供销中心;与市旅游局洽谈旅游交流合作事宜;与蓝梦集团洽谈进行中泰美容SPA及养生保健合作方面的事宜。
    2013年4月27日至30日泰国尔泰典范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All Thai International Co. Ltd)杨遇春先生来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主要考察长春市的出境旅游市场、酒店餐饮、养生文化、美容保健机构的情况。目的是为加强中泰双方在经贸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展商机。
    2013年6月和10月,我办分别与吉林省海之达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卓总经理和泰国的尔泰典范国际有限公司杨遇春先生联系,就泰方拟定的四条泰国特色精品路线进行洽谈,计划三方合作推进长春至泰国旅游养生保健项目。
    2014年5月,我办分别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和泰国巴真府联系,为恰恰食品集团与泰国万客隆公司,以及我市企业家和泰国力大狮豆奶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三、文体交流
    2008年6月,长春市与巴真府举办了大型民间艺术展。艺术展上汇集了来自泰国巴真府的近千件各种特色鲜明的泰国手工艺品,包括木雕、藤艺、锡品等。
    2009年6月,泰国巴真府选送了十幅作品参加长春市国际少儿画展。
    2010年10月,巴真府派员观摩了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
    2013年9月13日至15日,由泰国巴真府派出的诺尔瓦拉特•春塔敏(Noawarat Chuntamin)等两名运动员来长参加9月14日我市举办的长春国际友好城市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其中诺尔瓦拉特•春塔敏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