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华纳市(墨西哥)


    200941

    长春市与蒂华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情简介】

    蒂华纳市(Tijuana)是墨西哥西北边境自由市,隶属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是墨西哥第四大城市和最富裕的城市之一。面积(637平方公里),人口180万(2015年)。该市临近太平洋,水陆空交通便利,距美国圣地亚哥市19公里,冬季温和,夏季凉爽,干燥少雨,年平均气温21°C。当地政治局势基本稳定,经济多元,就业率高且邻近美国,因此吸引了不少墨西哥内地人来此发展,人口增长较快。

    【资源及产业】

    蒂华纳市的工业以客户加工工业为主,工厂数目居全国各城市之首。全市目前建有34个工业园区,加工工业600多家。主要生产和出口电子产品、金属机械、塑料制品、木制品和化工产品、陶瓷器皿、纸张、食品饮料及其他产品。

    商贸和旅游业发展迅速。目前该市拥有大小商店1.5万家,是墨西哥北边境地区的商贸中心。由于邻近美国,美丽的海滨风光和完善的服务设施吸引了大量美国游客到该市观光和购物。旅游产值占全州国民生产总值的10%。

    该市矿产资源丰富,但目前开发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