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09年,应保加利亚国家投资局的邀请,长春市外办王宇主任率团前往保加利亚普洛夫迪夫市进行友好访问,开启了两市间的官方接触。

    20107月,长春市政府组派友好代表团访问普洛夫迪夫市。期间,两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城市谅解备忘录。

    201011月,普洛夫迪夫市市长阿塔纳索夫率团访问长春市,与长春市长崔杰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的协议书。随团同来的普洛夫迪夫市企业与长春当地企业就各自领域合作进行了商务洽谈:保加利亚地产项目集团和长春星宇集团、亚泰集团就工业园、物流中心、特色酒店的建设项目进行洽谈,保加利亚最著名的Todoroff牌红酒集团与长春瑞丰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保加利亚灌装食品、饮料公司与长春远方集团就食品进口进行洽谈,保加利亚玫瑰化妆品公司与长春市菲菲经贸有限公司、上海宏大化妆品公司、吉林省宏海商贸有限公司合作出口玫瑰精油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普洛夫迪夫市一家大医院负责人(市政府顾问)与长春维克特公司就在医疗、保健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