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02年10月,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率团访问清津市,与清津市签定两市结为友好城市意向书。
    2003年10月15日,清津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韩兴标率团访问长春市,与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共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03年10月25日,长春市与清津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交往主要在官方层面展开。长春市曾向清津市赠送玉米200吨、种牛20头、树苗300棵。
    2004年1月,长春市向清津市赠送玉米200吨。
    2005年4月,长春市代表团访问清津市。
    2005年8月,长春市向清津市赠送种牛20头。
    2005年11月,清津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梁国亨率团访问长春市。
    2006年3月,长春市向清津市赠送垂榆树苗300棵。
    2006年5月,长春市友好代表团访问清津市。
    2008年11月,清津市市长李光南访问长春市,并向长春市赠送雕塑作品“在海边”。
    2009年4月,长春市向清津市赠送300棵垂榆树苗。
    2009年11月,以清津市梁国亨副委员长为团长的友好代表团访问我市。
    2010年5月,以外办王宇主任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清津市,与清津市政府就派遣服务员赴长春市餐饮集团工作一事进行了协商。
    2011年2月,清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市。提出由于清津市道路破损严重,请求我市能否援助两台压路机,经市外办与金豆集团协商,金豆集团同意以市政府的名义向清津市赠送两台二手压路机,3月初,两台压路机运抵清津市,用于清津市的道路建设。
    代表团在长期间,还与我市就选派餐饮工作人员到长工作一事进行了具体协商。两市商定,由清津市政府选派30名餐饮工作人员到长春市韩庄餐饮集团进行为期3年的工作。3年期满后,再换另一批人员。
    2012年7月,朝鲜清津市工作代表团访问我市。将此前与长春韩庄餐饮集团议定选派的13名餐饮工作人员带到我市,进行工作。
    2013年4月,另外17名餐饮工作人员来到长春市。
    2016年,2012及2013年到长春工作的第一批工作人员服务期满,回清津市。第二批人员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