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长春市与沃尔夫斯堡市的友好往来与合作始于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建立友城关系后,两市交往也主要在汽车产业领域内展开。

    20034月,长春市副市长张安顺率经贸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考察了大众集团总部;同年7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施耐勒克率政府代表团访问长春市,并参观了长春市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汽车博览会。

    200411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斯内雷克访问长春市,与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进行了会谈。

    20066月,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率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与对方市长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069月,德国下萨克森州议议会代表团访问长春市。沃尔夫斯堡驻下萨克森州议会议员斯内劳先生拜会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述。

    200610,长春市经济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考察了在该市举行的国际汽车零配件供货商博览会,并拜会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施耐勒克。

    20092月,长春市市长崔杰率团访问沃尔夫斯堡,会见了沃尔夫斯堡市市长施耐勒克。

    20107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兼议长)施耐勒克率领团访问长春市,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祝业精共同种下了两市友谊之树。

    20111月,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祝业精率团访问沃尔夫斯堡。

    201210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莫尔斯率团访问长春市,会见了长春市副市长肖万民。

    20134月,长春市工业代表团访问沃尔夫斯堡市,两市企业共同举办了“中德企业经贸洽谈会”。

    20147月,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率友好代表团赴沃尔夫斯堡,代表长春市民祝贺沃尔夫斯堡建市75周年;同年11月,沃尔夫斯堡市市长莫尔斯率团访问长春市,会见了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肖万民。

    20164月,长春市举办两市结好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沃尔夫斯堡市市长莫尔斯专程率团出席活动。

    20175月,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率团访问沃尔夫斯堡,拜访了大众集团总部,并会晤了沃尔夫斯堡市市长克劳斯。

    20185月,长春市团市委副书记吴威率团赴沃尔夫斯堡,参加了首届国际青少年会议。这是长春市首次派出青少年代表团参加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沃尔夫斯堡市市长莫尔斯亲自全程陪同市代表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