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南布尔市(澳大利亚)


    20131116

    长春市与瓦南布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情简介】

    瓦南布尔市( Warrnambool)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沿海、巴斯海峡西北部,举世闻名的大洋路西端,距离墨尔本市263公里。面积约400平方公里(城市面积约123平方公里),人口约3.5万(2016年)。该市风光秀美,教育、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成熟,是维多利亚州人口增长最快、经济发展势头最强劲的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市内建有维多利亚州南部沿海最先进的医院。每年5月初,在当地赛马场会举行著名的瓦南布尔杯赛马节。

    【资源及产业】

    旅游观光业、乳制品业和畜牧业是瓦南布尔的三大经济支柱。

    该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世界著名旅游景点“大洋路”距离该市仅40分钟车程是,每年吸引至少80万游客前来旅游。除了可以观鲸、看潮、赶海、钓鱼,游客还可以在热带雨林和森林中近距离接触珍稀动物考拉和野生袋鼠。

    该市是澳大利亚著名的高质量奶源地,鲜奶产量占澳大利亚全国总量的1/4,每年向澳其他地区输出近60亿澳元的奶制品。知名乳制品企业恒天然、德运在此设有工厂。

    该地区有奶牛43万头,占维州的35%;肉牛68万头,占维州的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