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12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

第12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

时间:2011-07-08 16:22 来源:大活动办
【字体: 打印

  本届雕塑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本届雕塑展的主题为“创新•跨越•梦想”,并坚持“创新性、民族性、地域性”相结合的目标定位。

  经评选,组委会最终从102个国家和地区396位雕塑家的1258件应征作品中评选出了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件优秀作品参展。无论是从参与国家和参展的作品数量上看,还是从参展的雕塑作品质量上看,本届雕塑展都将是空前的,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堪称世界之最。

  本届雕塑展创作的雕塑作品将永久珍藏在东北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9.7平方公里的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环境优美的公园景点将与精美绝伦的雕塑作品交相互应、相得益彰,将为市民创造一个可游、可赏的雕塑公园,为城市留下一个集文化、景观、生态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活动空间。

  本届雕塑展将于2011年7月14日在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举行开凿仪式,9月1日在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举行揭幕仪式。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节、国外著名雕塑家等参加,展会规模将盛况空前。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高新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办成国际一流水平的雕塑盛会,真正成为长春城市的新名片,弘扬长春文化的新载体,永不落幕的雕塑节。

附件: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高新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