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时间:2017-07-11 18:34 来源:市外侨办
【字体: 打印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定于2017年7月14-2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汽博会由展览、论坛、节庆三大板块构成。

  一、 汽车展览

  长春汽博会经过18年、13届的艰苦努力,展览面积已经突破22万平米,展车1300余量,成功跻身国内五大车展之列。汽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加强我市汽车产业合作,促进汽车技术交流,打造汽车城市文化,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给我市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去年汽博会上,参展观众达到了68.4万人次,销售车辆29432台,成交额达58.86亿元,对我市汽车市场去库存、拉动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汽博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长春市贸促会主办,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承办,国家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本届汽博会的主题为“智·迎未来”。宗旨为“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汽博会参展品牌入场式、汽博会品牌狂欢之夜、新车发布会及新车下线、汽车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总体来看。本届汽博会有以下几方面特点:

  一是展览规模和参展品牌达到历届最好水平。本届汽博会展览总面积22万平米,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参展品牌139个,展车数量1300余辆,形成室内十大展馆,室外八大展区的全新展览格局。俄罗斯瓦滋、长城WEY、汉滕等多个品牌首次参展,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现代、福特、一汽、北汽、长城等知名汽车企业在参展面积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二是新能源、新动力、智能物联汽车唱响汽博会的主旋律。本届车展,新能源、新动力、智能互联汽车的展出数量可达到百余量,比上届增加20%,创历届新高,突显了本届车展“智·迎未来”的主题理念。

  三是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汽车展览档次整体提升。本届展会,德国、美国、日本、法国、韩国等国际知名品牌将齐聚长春,全部以集团形式参展。同时,玛莎拉蒂、宾利、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豪车也将闪亮登场。此外,各大汽车参展商将以国际A级车展的布展格局亮相汽博会。

  四是自主品牌参展规模空前,扛起民族汽车振兴的大旗。本届汽博会,一汽、北汽、吉利、比亚迪,华晨、奇瑞,上汽,长安,东风等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都以最强阵容参展。其中,一汽集团、北汽集团等将以包馆的形式展出,吉利、比亚迪、奇瑞等均以2000平米以上的豪华展台搭建,彰显自主品牌的风采。

  五是各项配套活动丰富多彩,群众参与更加广泛。在本届车展上,无论是汽博会品牌入场式,还是“汽博会品牌狂欢之夜”、汽车宝贝评选、交警进汽博等活动,都注重广泛的群众参与性,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烘托车城人民的汽车情结,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六是树立文明车展形象,人性化服务全面升级。本届展会将在树立长春汽博会文明车展形象和升级人性化服务方面下功夫。一是发布汽博会文明规范,全力营造一个既高雅文明又安静整洁的观展环境,全面提升长春车展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二是开通网络证件办理、线上购票等电子票功能,方便参展商和广大观众;三是在展会现场增加公众服务点位,为观众提供行李寄存、失物招领、母婴休息、公众饮水、儿童找寻、医疗等服务;四是加开公交车辆,方便广大市民观展;五是设立新闻中心,为国内外媒体记者服务。

  七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汽博会安全举办。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参战部门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主要是做到“六个确保”。一是确保治安安全。制定了周密的安保预案,对展会安全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对防恐、防暴进行了精心安排。展会期间将抽调大批警力,全天候对展会现场、文艺演出场地、入住宾馆、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加强治安巡逻,防止突发事件,确保展商和观众安全。二是确保防火用电安全。消防部门在布展期间就开始介入,严把消防安全关。展会期间,将抽调专人,严防死守,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三是确保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制定了现场交通疏导方案及应急预案,市公交部门制定了公交线路调整运营方案,对重点路段组织专人进行疏导,防止堵塞,确保畅通。四是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食品安全部门对相关酒店和展会现场不间断地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卫生部门派120急救车常驻会展中心,确保现场急救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理;防疫部门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五是确保市容整洁。市容环卫部门重点对户外广告牌匾、非法广告、违规占道等进行综合整治,并加强展会现场及周边的治理,保证市容环境整洁美观。六是确保通讯安全。省通信管理局制定了周密的公共通信网络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通讯顺畅。

  二、汽车论坛

  1、“智·迎未来”中国(北方)汽车行业趋势高端论坛。以新能源、新技术、新趋势、新增长为主题的“智·迎未来”中国汽车行业趋势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及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将于7月14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官员,国内外整车企业高管,汽车相关行业企业高管,互联网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高管,国内外知名咨询研究机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国内外汽车协会代表,智慧城市运营负责人,主流媒体高层等,共约300-400人。这将是中国制造连接世界汽车界一场重要的思想盛会,也将成为政府管理部门与汽车企业的沟通平台、汽车全产业链交流平台、汽车相关企业与互联网和投融资机构的对接平台。

  三、汽车节

  长春汽车节由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本届汽车节于6月30日—7月20日举行。期间将举办庆祝一汽建厂64周年等系列活动,包括历史文物图片展、“一汽梦”摄影展等活动,同时还举办社区文艺演出、汽车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系列贴近百姓、贴近职工的活动。

  汽博会展位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