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美文化艺术特使”代表团来长进行艺术交流

“中美文化艺术特使”代表团来长进行艺术交流

时间:2017-08-07 16:18 来源:“中美文化艺术特使”代表团来长进行艺术交流
【字体: 打印

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访问我市南关区九盛祠社区 

 

 

    7月27日,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在我办薄中棠副主任、市残联张英君副理事长、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民康街道杜昕檑主任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南关区民康街道九盛祠社区。代表团团长德维恩·舒纳曼先生对社区开展残疾人朋友活动所提供的宽敞、方便的场地和设施表示赞许,代表团还在活动室与到场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文体活动,并教授他们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

 

     

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访问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7月28日,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在我办薄中棠副主任、市残联张英君副理事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刘山主任、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解春明主任等的陪同下访问了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代表团在解春明主任的介绍下全面考察了康复中心的各个教室、活动区域等设施,他们认为该康复中心的硬件和专业的服务等级很高,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患者一定会更快康复。代表团还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了互动并教授了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  

  
   美国艺术特使团参访我市怡康园老年公寓 
 

 

 

    7月29日,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在我办薄中棠副主任、南关区民政局孙绍建局长、怡康园老年公寓执行董事曹莉的陪同下对我市怡康园老年公寓进行了访问。代表团团长舒纳曼先生亲切慰问了入住公寓的老人家,并与老人进行交流,教授老人们一些基本的舞蹈动作。 
    此次访问是我办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举行的“美国艺术特使项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吕锋副市长会见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
 

 

 

    7月31日,长春市吕锋副市长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来长访问的美国艺术特使代表团,以及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现任文化领事金珠倩、继任文化领事方大年等美国客人。
    吕锋副市长向代表团团长舒纳曼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我市政府关怀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的很多做法。
    吕锋副市长希望外方代表团在我市多做了解,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

 

     

中美文化艺术特使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8月1日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中美文化艺术特使汇报演出”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成功举行。 
    美国“革命”舞蹈团是于2005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成立的为残障人士以及一些专业舞蹈机构进行指导的舞蹈团体。此次应邀与我市南关区残疾人艺术团、我国著名青年舞蹈家刘岩合作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舞蹈曲艺类节目,晚会在“革命”舞蹈团团长德维恩?舒纳曼和刘岩两位轮椅上的舞者共同演绎的《盘古》舞蹈中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