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市(韩国)

    1994年3月15日

    长春市与蔚山广域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市情简介】


    蔚山广域市(울산광역시Ulsan Metropolitan City)位于朝鲜半岛东南沿海,是拥有得天独厚温暖气候的港口城市。全市面积1,057.1平方公里,是首尔市的1.74倍,在韩国六大广域市中位居第一。人口117万,居韩国第七位。年平均气温14.30℃;年降雨量1,135.7mm。该市坐拥与蔚山湾相连的蔚山港、温山港、方鱼津港,曾作为韩国通往东亚、东南亚的重要关隘,如今成为韩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和合作的枢纽。1962年,蔚山市被指定为韩国第一个特别工业区后,产业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1997年7月1日,蔚山市升格为直辖市,设4个行政区町,跃居韩国第七大城市,财政完全独立。1997年7月15日,蔚山市被升格为蔚山广域市。


    【资源及产业】


    蔚山广域市作为韩国第一大工业城市,拥有发达的汽车、化学、造船业和其相关产业,建有两个国家级产业园。这里有年生产140万辆汽车的现代汽车工厂,有世界最大的造船厂--现代重工业工厂,还有韩国最大的石化企业--SK株式会社。